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9月, 2013的文章

Hackthissite Programming 第11關心得

題目網址:https://www.hackthissite.org/missions/prog/11/ 本關重點:眼明手快 題目:Reverse Ascii Shift This string was randomly generated. It will not be recognizable text. You have 3 seconds to take the information from the website, and apply that to your algorithm. Generated String: 82%102%64%75%114%101%91%107%72%90% Shift: 29 大意是給你一串任意ascii碼,以任意特殊符號分隔。目的是把這一串ascii碼減去某個數字後,再還原成字元輸出。限制3秒鐘內...難就難在3秒鐘內要回答。 安全限制 原本想要把網頁內嵌在iframe中,當題目載入後,就從外框去抓內框的ascii碼,處理之後再submit。但是會違反 相同來源政策 ,瀏覽器不讓我這樣搞。所以只能另外想辦法。 想到的方法有兩種,一種是用windows shell script登入網站讀取題目和關鍵字,處理完轉碼之後在送出表單,可是我覺得這樣很花時間,而且題目和關鍵字沒有特定的html tag包起來,只能讀取整個頁面,怕效率不好。第二種方法就是人工複製題目,寫一支小程式來轉碼,複製貼上進行轉碼,得到答案後再貼回答案欄。 用javascript寫小程式的限制 因為我懶惰,所以直接用javascript寫了小程式,這才發現,題目中的ascii碼有時候會超過html可以顯示的字元範圍(譬如:換行字元、刪除字元、esc字元等等)。還好經過多次嘗試之後,總是會有能正常顯示的組合出現,因此我勉強用了兩三個小時解開題目。當我解開時,也決定下次要採用更有效的方法。(想嘗試你的手速可以用這支下面小程式來玩玩)